關於 SIDOLI RADIO 小島裡

以聲音為載體,聆聽小島裡的故事

被疫情影響的時代裡,我們感受到所有該珍惜的事物都正快速消失,或被時空之隔而遠離,因此在這迎向變動的時刻,我們希望透過聲音的留存與記錄,做一件儲藏情感並富有心靈的事,送給每個人。

本計畫將以「聲音」為媒介,透過聽覺感受刺激想像,挖掘屬於臺灣地方的深度內容體驗,走進並還原現場,收集、模擬地方區域當下的一切聲音,再透過設計形塑聲音的立體還原,以非傳統書面、文字的方式讓大眾重新閱聽深度地方文化的另一面相,創造具有沈浸感受的文化旅遊體驗。

同時,本團隊也將啟動聲音場域「SIDOLI RADIO 小島裡」的營運,一個以聲音為載體的新概場域,結合錄音室、唱片行、咖啡、選物的新空間,地點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大稻埕,期許連結在地街區,收藏更多動人故事。盼找出屬於臺灣各個地方的深度內容,結合設計加值的思維,建立屬地的「聲音圖書館」,也以文化路徑為最終發展目標,複製延伸到全台灣各地。

SIDOLI 亦即「Story」,以 15 分鐘為單位,每個人在此留下一刻故事。它可以是一段記憶,可以是一段告白,可以是一段人生經驗,可以是一段陪伴的分享;您所儲存記錄的這些話語,都將是豐富這個時代文化厚度的「聲音圖書館」之珍貴音源,以故事為地標,組成屬於台灣記憶的聲景地圖。

指導單位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