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途徑、地方故事

從新潮到懷舊 屬於大稻埕人的青春歲月|波麗路西餐廳

1934年創立的波麗路,是台灣第一家西餐廳,創辦人廖水來本就是位擅長日本料理與台菜的廚師,而後為了開設西餐廳,開始學習西餐。店裡的招牌是法式的鴨子飯,搭配自家開發的不銹鋼餐具,在當時是相當新穎的用餐方式,至今也成了它最令人懷念的特色之一。

餐廳取名為波麗路,是取自於廖水來喜愛的音樂家拉威爾的作品。「以前人沒有什麼娛樂,大家都會來這邊聽音樂。」總經理廖聰麒驕傲地說,當時波麗露有著台灣最好的音響,因此過去有許多對西餐有嚮往的人,都會來此用餐、學習西餐禮儀,就連日本人都愛來這邊聽音樂、喝咖啡,也因此對廖總經理來說,最能代表大稻埕的聲音,就是店裡放的西洋古典音樂,尤其是客人離開後的下班時間,還能隨著優美的音樂聲,慢慢地結束一日工作,是很幸福的享受。

「我從小時候來這邊當童工,現在都做阿公囉。」廖總經理從15歲時透過朋友介紹,來到波麗露工作,至今已有50餘年,他開玩笑地說,自己一輩子都在這邊,眼睛閉起來走路都沒問題。其實不只廖總經理,連客人也跟著波麗路不斷成長,從政商民流、藝術家集會聚談的場所,變成歷史古蹟,以及一家大小或長輩們交流情感的所在,而它的經典,也不斷吸引年輕人來此朝聖。即便時代不斷轉變,波麗路仍是大稻埕最摩登的代表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