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故事

吸納再轉化,大稻埕商業與人文薈萃讓街區開花|COFE創辦人 顧瑋

許多朋友都嚮往大稻埕這裡的生活感,我們所有人來這邊並非創造而是吸收的。COFE開了一年半,到現在我還是常在想這裡究竟有沒有扮演好一間咖啡店的角色,因為巧克力占了將近四成營業額。以前都專心於產品開發,做好了就等人來買,開了這樣一家店就是想把服務做好,尤其希望經營在地關係,但是特意造訪的客人還是多數,在地人有自己一套飲食習慣。

持續吸納地緣帶來的養分,轉化出屬於自己的樣子,關注目光多寡就在於這樣的獨特性。這段時間我很樂意和周邊進行串聯,也會有意識迴避別人的商業模式,例如我不賣茶而是茶風味巧克力,區隔後再合作大家各司其職。大稻埕認真做事的團隊不少,表現形式也成熟,理解把球做給在地那商家自然樂意支持。既然從前你有能力靠創新吸睛,現在一定有本事讓關注轉向,順著街區日常穩穩當當經營下去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