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故事

打開五感,穿越時空愛上大稻埕|霞海城隍廟公關 吳孟寰

我不是大稻埕土生土長的人,是在YMCA學英文的時候遇見霞海城隍廟第六代管理人陳文文女士,因緣際會來這裡幫忙廟方事務,從點光明燈、倒平安茶開始。剛開始覺得這裡就是燒香拜拜,發現文文姐參與推動很多和廟宇看似沒有直接關聯的事務,包含煙火節、年貨大街、我愛迪化街保存運動等,還找了文史專家莊永明老師導覽大稻埕,這些情感在我心中種下一些東西。

我們很清楚大稻埕絕對不是只有城隍廟,因此非常在意與當地連結這塊,這也是廟宇在各地的信仰本質。為什麼大家會看到許多跨界嘗試,正是希望突破原來的同溫層,你不一定只是來拜拜,這裡一年四季有太多值得欣賞的東西。春天是戲劇,大稻埕有著戲庫美名,過去很多重要劇場都坐落於此,希望這門藝術發展得更多元。夏天自然是城隍爺生日,2019年和中華文化總會合作城隍文化節,雖然沒有遶境但呈現形式有很大突破。秋天有秋獲季,其實很多傳統表演和現代藝人的服裝都在這裡製作,永樂市場很有機會成為亞洲的服裝中心,希望讓大眾知道舞台下的產業鏈。冬天是匯集人潮的年貨大街,但它有自己的困境,擺脫夜市化狀態是我們要共同面對的課題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