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故事

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大稻埕|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周佩蓉

生活在這裡的人都有自己的小道消息來源,同時也很有人情味,我會帶煮好的甜湯去鄰居家包水餃串門子,老公寓沒有管理員卻讓人很有安全感。幾年前我做服裝設計的朋友在永樂市場旁的工作室失火,消息傳開後有不認識的房東無償出借倉庫存放遺留下來的成品,這裡做好事的人很多但都會低調處理。說到最能代表這裡的聲音,直覺想到的就是廟會,遶境時炸一整天但我不會生氣。平常工作寫案子時幾乎都放爵士樂,有時也會聽廣播,當外面傳來現場的南北管聲,乾脆直接下樓一起熱鬧,是很開心的記憶。

文化是逐漸覆蓋上去的,大稻埕把很多看似沒有直接關連的事物串起來,像個萬花筒一樣。我自己是表演藝術背景,習慣在大稻埕找已經消失的劇場舊址,不同人到這裡注意的東西勢必不一樣,常常朋友來都會看到我沒留心的事物,最後我才發現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大稻埕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