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故事

並非社區、不只老街,大稻埕是一座城市|島內散步創辦人 邱翊

我認為大稻埕文化就是商人文化,即使會因為不同市場或社會脈動調整面對客戶的形式,但有些核心不會轉變,例如這裡的商人不因短期利益打壞長遠關係。去年疫情爆發,幾乎所有大稻埕的房東都調降房租,但據我所知像西門町甚至淡水並沒有類似動作,這裡的人願意放棄即時收益,希望對的房客繼續好好照顧他們的房子,某種程度這也是我經營島內散步的核心精神。

大稻埕第一間商店就是南北貨,為這裡的商業起源,我最喜歡的聲音就是在南北貨店裡,但不是叫賣聲。因為大稻埕早期都在做toB,你如果只是買個半斤一斤,老闆會叫你去找他的客戶,是因為觀光客進來才出現叫賣現象。島內散步致力推動導覽付費化,希望提供的服務不是一種掠奪式觀光行為,而是與地方共好,兼顧你的生活方式也滿足我的商業需求。不要為了創造而創造,和原本脈絡脫節的行銷活動會對地方產生傷害,我想和孩子在大稻埕一直待著,既然擔心別人動搖我的生活型態,自然不應該去影響別人的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