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故事

打皂百年品牌新氣象,讓製皂業再次走向新世界|大春煉皂

從大稻埕發源起家,創立於民國12年至今,大春煉皂堂堂走入一百年了!童年時代就與大稻埕有深度連結的第三代李國榮,長大後重新回到出生地繼承家業,讓製皂業再次走向新世界。

他的記憶中,擁有多元文化特徵的建築最能代表大稻埕,這裡有巴洛克建築、也有三進式閩南建築,走進建築才是深藏大稻埕底蘊之處,有商鋪、倉庫、住宅,可以感受前店後宅的傳統生活模式。慈聖宮的小吃是最吸引人體驗在地的傳統美味,而大稻埕碼頭的夕陽與貨櫃市集,都是最適合觀光客的場所。

李國榮兒時印象的年貨大街四處是人,每逢過年的人群喧鬧聲,即是大稻埕最具特色的「期間限定聲音」;相隔多年後,他將家族工藝的大春煉皂與霞海城隍廟連結起來,從護身符肥皂開始的發想成為聯名企劃代表作;因為感受到城隍爺在地照顧保佑生意興隆,一聲感謝,即代表家族文化的傳承與世代交替的展望,他想對城隍爺說一聲「辛苦了,也謝謝祢!」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