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故事

創造新時代形象,延續傳承屬地的故事與動力|JUST IN XX

提起台灣時尚服飾的品牌代表,首位獲選進入紐約官方時裝週的品牌「JUST IN XX」絕對有一席之地,周裕穎進駐大稻埕七年,除了因為連結在地產業之外,這裡悠久的傳統文化也是吸引他們駐足的特點。

為尋找靈感,他們走訪迪化街由南到北、黑美人大酒家、新芳春茶行等等,獲取許多屬於台灣在地的創意發想,對周裕穎而言,大稻埕就是溫故知新的傳統文化集散地;跟大家不一樣的是,他反而會到城隍廟裡找嫘祖娘娘,就像是祈求製衣產業平安發展的歸屬。因本次「誕隍祭」的緣分,他重新設計城隍老爺的生日新衣服,創造新時代的活潑形象,亦可延續傳承屬於此地的故事與動力。

如要體驗布業文化,他推薦迪化街的東梨書院,由前輔大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婌梨老師所創辦,已成為台灣時尚織品產業的交流平台。每逢年貨大街時,人聲鼎沸的多國語言夾雜,就是讓周裕穎印象深刻的聲響,他希望大稻埕永遠不要長大,這裡不是老也不是新,而是製造回憶的好地方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