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故事

保留回憶裡的美好味道,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南北貨的魅力|李日勝

李日勝創立於1986年,已立足在迪化街北街一甲子,以南北乾貨起家,許多人認為招牌「李日勝」是爺爺傳承下來的名字,但其實是第二代接班人「李日勝」的名字,起先有店名他才隨後出生。專賣南北貨的李日勝述說,對於現代人來說,南北貨因為不好處理,感覺有些距離,因此他們將這些食材的前置作業都處理好,回去就能簡單料理。其中最招牌的商品,就是用古法契作的野生烏魚子,為了符合現代人的消費習慣,李日勝甚至推出一口吃的烏魚子,不用烤、不用切,無論是唱歌聚餐或是搭飛機、一年365天都可以享用的一道美食

在李日勝心中的大稻埕是一處保有人情味、街坊鄰居的關係很好的一個區域,每逢佳節亦或是城隍老爺誕辰之日,各式活動便是匯聚街訪鄰居向心力的一大要點。從小出生、讀書到長大承接家中的工作,一路都在迪化街成長的李日勝,想誠摯地與城隍老爺說聲感謝,老爺如大家長般庇護、保佑整個街區,使得大家和樂融融、生意興隆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