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島文化、旅遊途徑

大稻埕是如劇場般的時空穿越場景|地衣荒物

「這裡以前有很多賣進口貨的店家,而地衣荒物也有很多台灣、日本、馬來西亞各國的設計師品牌選物,就很像當時的舶來品商店。」謝欣翰說,現在的大稻埕充滿著一種新舊融合的氛圍。

走在路上可以看見很時髦咖啡廳,旁邊則是很古老的中藥房;可以看到現代的流行品牌,亦可以在小店裡,找到很久過去流行,但現在很少人買的胸花貼片;當然也有許多創意工作者,將過去傳統的元素,以設計或創意賦予新生命,就像是一種文化上的拾荒,而這也是地衣荒物也正在做的事,謝欣翰笑著說,將那些應該要被重視,卻逐漸被遺忘的東西撿拾起來,重新擦亮,也是一件很摩登的事情呀!

2018年他們因為與融聲創意合作「荒物聲響」裝置展,曾到大稻埕上採集各式各樣的聲音,從他們所在的民樂街開始,街上有老剪刀店的打鐵聲、漂流藝術家鋸木頭的聲音、再過去的青草茶店倒茶的聲響,這些常在大稻埕上聽見的職人們工作,都在展覽中被一一呈現,「但最感人的,還是街坊鄰居的招呼聲。」謝欣翰說,而這些聲音匯聚起來,就是他印象中大稻埕的樣貌。

 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