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途徑、地方故事、時光倒影

結合當代流行元素 不斷推陳出新的傳統糕餅|李亭香

創立於蘆洲的李亭香,一直以來都和大稻埕有很深的連結,因為第一代創辦人在成立店面之前,是在大稻埕的「寶香齋」學習做餅,而後才回到故鄉開店,由於店面位在李家的騎樓(亭仔腳)下,時常飄出陣陣餅香,因此將店命名為李亭香。1951年,二代老闆拓點至大稻埕,除了當時大稻埕人多熱鬧之外,也是因為父親曾在此學習,感覺特別有意義。

李亭香的糕點品項繁多,其中最有名就是平西餅,「平西餅是很台北的餅。」品牌顧問阿潼說,因為裡頭的白豆沙原料-白鳳豆,當時只有北台灣的三重、蘆洲有種。「糕餅以前是有錢人才買得起,因此送好的餅給人家,是一種很體面的事情。」阿潼解釋,而為了完整呈現高級感,李亭香的糕餅也就隨著時代不斷改變,像是當時大稻埕最高級的香料是咖哩,因此李亭香開始做咖哩平西餅;後來大家覺得吃起司是很時髦的事,他們就把起司跟夏威夷豆放在平西餅,都是為了要凸顯送禮人的心意與能力。

因為參與李亭香的品牌改造,阿潼開始認識很多在地人,發現大家都是非常勤奮、節儉,即便累積了好幾世代的資產,但仍然固守家業,保持舊有的生活樣貌、孜孜矻矻的工作,也許正因為這樣的特質,才能將這些老房子與文化資產保留下來,讓更多人看見大稻埕的故事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