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途徑

以一杯精品咖啡沖煮出大稻埕的摩登與詩意|爐鍋咖啡

2004年創立於關渡的爐鍋咖啡,2011年因著在大稻埕經營許久的世代文化邀請,而進駐小藝埕,開了第一家分店,「基本上我只花了30秒就決定要在這邊開店了,因為這邊的食物、氣味很有我家鄉台南的味道。」創辦人盧郭杰和說。

要開店之前,他們也曾觀察大稻埕週邊的咖啡店,發現店裡大多以用餐為主,專門品嚐咖啡的店家較少,或許爐鍋可以有機會在這裡,將專業精品咖啡推廣給更多人。

在小藝埕開放之前,過去旅人只能看見大稻埕街上的外觀,就算進去店裡買東西,也只會看到老房子的第一進,很少有人可以走進第二、第三進,甚至是樓上很棒的戶外空間,也因此當位在小藝埕二樓的爐鍋咖啡開店時,也開啟了外地人來大稻埕,不一樣的體驗。

除了建築之外,讓盧郭對大稻埕印象最深刻的,還有小藝埕的房東,她是一位近九十歲的老太太,每次來喝咖啡時,會穿著小洋裝、戴上手套、帶著漂亮的小包包、帽子,非常盛裝打扮,「我覺得這是大稻埕人的驕傲,在這個地方長大的人,有這樣的文化氣質。」

盧郭說,在大稻埕,無論是對於從建築還是日常生活,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美感,以及事物有所堅持的心態,很值得每一個人學習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