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途徑、小島文化

以十年青春,寫一本大稻埕的團圓故事|陳小麥

希嘉文化是由陳小麥與先生顏瑋志所創立,也是台灣第一個做創意市集的公司,2012年他們承接位在迪化街上的URS155創作分享圈計畫後,便落腳於此。創辦人陳小麥說,雖然自己是台北出生長大的孩子,但過去其實對迪化街不太有印象,因為工作關係來到迪化街、來到霞海城隍廟之後,才發現原來大稻埕這麼酷,就此有了不解之緣。

除了工作之外,小麥也選擇在附近租房子,因此過去十年間,有非常多時間都在大稻埕街區,「大家都說,迪化街是一個很酷、早期也是非常摩登的地方,然後有各式各樣的文化在這邊融合,我覺得這邊的老闆應該是很有故事的吧。」

小麥說,因此她開始去認識迪化街上的店家,與老闆們的故事。也因為進駐迪化街,小麥開始學習用大稻埕的食材下廚,像是用天山行的螺肉罐頭做魷魚螺肉蒜,因為這裡的螺肉是老闆親自到工廠裡挑選,特別大顆;如果做菜時需要香料,可以到進興堂購買;嘴饞的時候,可以到李日勝買一口吃的小包裝烏魚子。

說起大稻埕的聲音,小麥以前在辦公室時,常會聽到「咖掐、咖掐」的聲音,一開始還想難道是有火車經過嗎?後來才知道,那個是旁邊的中藥行,在磨中藥時發出的聲音,難怪每次聽到聲音,沒多久就會聞到濃濃的中藥味。而這個聲響伴隨著味道,也成了小麥對大稻埕的深刻連結。

 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