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途徑、小島文化

挖掘本草脈絡裡的老故事新滋味|陳仕哲

「因為工作關係,我開始跟大稻埕的緣分,一直到現在。」發現故事執行長兼迪化商圈總幹事#陳仕哲說,自己雖然並非大稻埕人,但十幾年前,因為擔任年貨大街的行銷,跟在地有了連結,也才知道#迪化街知名的年貨大街,其實成立至今不過20幾年的時間。

1970年代,台北東區崛起,而大稻埕所在的西區開始沒落,有人覺得應該要都更,有人認為要保留,爭執了二十幾年沒有定論,直到1994年,台灣第一任民選市長陳水扁上任,保留老街區的政策才拍板定案,當時為了讓地方產業再發展,1996年有了第一屆年貨大街,至今仍是大稻埕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。

陳仕哲說,大稻埕雖然是條老街,可是他跟台灣其他地方的老街感覺不太一樣,味道不一樣、建築也不一樣,最重要的,是它還有許多傳統產業存在,且不斷地與時俱進,影響了人們的生活與文化。

因為了解迪化街的文化價值,2017年他和現任的商圈理事長,開始推動大稻埕的傳統產業,像是本草派對的策展,就是透過和在地老店的串連合作,打造本草特調、fingerfood、本草香氛包等體驗,藉由不同角度,讓更多人能認識傳統漢方,現在他們仍持續開發各種本草的應用,希望把本草化成生活的日常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