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島文化、旅遊途徑

傳遞百年的設計靈感與時代故事|A Design & Life Project

A Design & Life Project是間帶有美式復古風格的生活選品店,2015年於大稻埕開業。創辦人許博軒過去因為太太喜歡料理的關係,經常一起來到迪化街採買,對於這邊的人情味、老建築非常印象深刻。「小時候我外婆是開雜貨店的,常會跟舅舅一起去高雄中街批發商品,所以對像大稻埕這樣的貨物集散中心有很深的感觸。」許博軒說,在這裡經營生活選物店,有點像是過去的洋行,因此他們在店面的呈現上,也想像百年前大稻埕的氛圍,希望能更融入街區環境。

為了找到適合的店面,他們探聽了許久,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充滿歷史感的獨棟建築物,「這裡最早以前其實是間茶行,後來又轉賣給布行,都是非常代表大稻埕的行業。」許博軒說,這棟建築充滿故事,而印象最深刻的,是有次他們收到封信,來信者表示 A Design & Life Project 的店址,是他們家的老家,他阿嬤以前就住在這邊,並詢問可否來參觀。後來他帶著家人和阿嬤前來,當阿嬤走上大樓梯時,開心地告訴博軒,以前她就是走著這個樓梯出嫁的,「當時內心非常感動,還偷偷忍住淚水。」許博軒感性地說,很開心因為這棟房子,讓他們可以聽到這樣的故事,也希望這些美好的回憶,可以好好地保留下來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