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島文化、旅遊途徑

時間與氣味與商人交錯的魔幻街區|蘑菇MOGU

蘑菇2003年成立於中山,以販賣自家設計、生產的帆布包與服飾為主,隨著店內發展擴大,原本的空間不敷使用,2013年來到迪化街,算是早期進駐大稻埕的新興店家。「剛來的時候,覺得這個地方不太像台北,反而有點像印度。」創辦人張嘉行說,因為這裡多半為批發商,常會有貨車在此上下貨,造成後面的車無法隨意行走,還會有摩托車到處亂竄,這樣交通困難的情況,經常出現;而走在街道上,可以聞到許多味道,像是魷魚乾、蔥薑蒜等辛香料的氣味,有時候遇到店家撥蒜時,空氣中還會有飄揚的蒜皮。但是因為這裡的店家很早就打烊了,大概到晚上七點之後,整條街就暗了下來,跟下午熱鬧的景象非常不同。

對於大稻埕的店家與招牌商品,張嘉行如數家珍、十分熟悉,像是嘉利山產行的野生愛玉與香菇、澎玉191有著從澎湖新鮮直送的海產、富自山中來自阿里山的優質黑糖,以及#俄羅斯洋行的頂級進口伏特加等。「我才來八年,知道的不多,還有很多需要慢慢去學習。」張嘉行緩緩地說,像蘑菇這樣的新興產業,會來到大稻埕,其實就跟過去的人們一樣,只是想找個安身之地,而大稻埕也溫柔包容了所有來討生活的人。雖然世界變化越來越快速,仍期望大稻埕能一直保有這樣的老靈魂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