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島文化、旅遊途徑

在傳統布堆裡誠實採集的台灣設計布花|減簡手制

以蒐集城市的痕跡,轉譯成布花圖案的品牌減簡手制,在2020年從網路品牌轉為實體門市,進駐大稻埕。創辦人陳子瑜過去因為就讀服裝設計系,經常來到迪化街買布,他笑說,永樂市場很有趣,就像百戰百勝裡,那個有魔鬼在抓人的迷宮,你永遠不知道方向。

減簡手製原本還沒有開設實體店面的打算,去年恰好因著布商介紹,來到了迪化街一段14巷,「這條巷子的房子很特別,因為過去大多是布行,所以扇窗都非常大,才能夠利用吊車把布吊到樓上。」子瑜說,同住的房東常會跟他們分享過去的盛況,像是40年前,這裡生意非常好,布行經常出貨出到半夜,員工都睡在公司,隔天還要很早就起來送貨。

雖然多年之後的現在,賣布的型態已經跟以往不太一樣了,但仍然是迪化街非常重要的行業。也因此對子瑜來說,最能代表大稻埕的聲音,就是與布行有關的聲響,像是剪刀滑過布料的聲音,它跟剪紙不同,較悶、較緩慢,聽起來更厚實;一樓還有些商家,可以協助打扣眼、拷克收邊,這些機器獨特的聲音,都是平常很難聽到的。

「可以在這麼重要的歷史城區開一家自己的店,從買布的過客,變成大稻埕的房客,感覺特別開心。」子瑜說,也希望這個美好城區的樣貌,可以一直保留下去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