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途徑、歷史巡禮

從琴酒的藥草味中蒸餾出迪化街的微醺文化|發琴吧

琴酒控Perry張國偉開的偏執酒館「發琴吧」,羅列全台最豐富的琴酒收藏,藏身台北市大稻埕老建物三樓,自2017年開業以來訪客不斷,已成調酒迷的朝聖地。在Perry心中,站吧枱推廣琴酒是終極目標,2016年底他辭去酒商工作,開了琴酒吧,只賣琴酒為基底的調酒,「大稻埕有南北雜貨、百年中藥鋪、青草茶,這是琴酒吧該出現的場域。」

「發琴吧」置身在大稻埕裡,加上琴酒以杜松子和藥草調味而成,因此主牆面特別設計成藥櫃。 調酒師Perry說,名字發想來自「一切皆『發』想自『琴』酒」,目前收集上百種琴酒,數量還在增加中。以琴湯尼為名,但Perry投注更多心力,拉抬大稻埕街區的文化氣氛,「要讓琴酒往後退,才能把不同領域的消費者拉進來。」

除了推出約二十場包含服裝、手作、電影、餐食搭配主題的講座,每年所舉辦的『Gin & Tonic Pa』,也會廣邀國內外最知名的調酒團隊,宛如『音樂祭』概念,輪番上陣,讓酒香和在地文化,同演於一日。在「多琴種」Perry眼中,琴酒能飲能調,還能結合在地文化,當然要繼續散播出去!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