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島文化、旅遊途徑

從大稻埕種下的台灣花布十年之路|印花樂 下集

(本段收錄分為上下集,以Podcast對談方式進行)

台灣設計花布品牌代表《印花樂》,2011年第一家店鋪,正是發跡於大稻埕,對印花樂創辦團隊來說,大稻埕就是她們情感最深的起家地,號稱「大稻埕SHE」的Ama、瓊玉、小花三人,說起這裡的故事就如打開水龍頭滔滔不絕,不只講完上集,還多尬聊一段下集的閒談,從大稻埕印象最深的特色、最推薦的店家、最能代表老城區的聲音,點點滴滴,交織出屬於印花樂的形狀與模樣。

無論百年前或百年後,大稻埕的摩登生活都影響著這座城裡的人,無論長年生根在此,或是新創品牌後來進駐,以霞海城隍廟為信仰中心的這個方圓,依舊鑲嵌著各個時代迷人的摩登的風雅的裝飾,無論是深藏巷內的南北貨與咖啡店,或連棟街屋的中藥行器具行,甚至包圍廟埕或市場的各種小吃,都可以找到好吃好玩好買的地方。

除此之外,大稻埕的人情世故,讓年紀輕輕就在此創業的她們,深深感受到人與神的照應,從第一銀行的行員、街坊的鄰居、創業的夥伴、送往迎來的國際觀光客,以及帶來安全感與心靈歸屬的霞海城隍廟,無論有形的交關、或無形的陪伴,都是因為這裡,包容著新舊多樣的文化,偶爾老派,但永遠有著深厚情感。

瓊玉感謝大稻埕帶她們飛,飛向International,如同當年陶德與李春生將台灣茶推向國際,印花樂團隊也將現代的台灣設計花布,逐步推向日本與亞洲國家,一步步宣揚台灣印花織品文化。印花樂自詡為一座以布為主題的小島,透過台灣這座大島,她們自然地有機地形塑島上美好,化為專屬台灣的布上風景,無論走向哪裡,大稻埕永遠給予最溫暖的擁抱,最安心的所在。

 

對談:印花樂Ama、瓊玉、小花

文字:林凱洛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