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途徑、地方故事、小島文化

在慈聖宮廟埕前吃進活力,也吃出緣分與生活|魷魚標

來到慈聖宮拜拜,一定不可錯過廟前的那一排小吃攤,因為這裡是每家都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,而魷魚標就是最早期來到廟口擺攤的老店,「我們家是第二個來到慈聖宮擺攤的。」

第二代老闆阿淇說,爸爸最早是販賣串燒魷魚沾沙茶醬,挑著扁帶四處叫賣,後來有了小攤車之後,就跟著野台戲跑,姊姊們也陸續出生,直到阿淇出生之前,剛好有機會到慈聖宮擺攤子,想說孩子大了,推著攤車到處跑也不方便,在老廟公的同意之下,便開始在此固定擺攤、定居。因為在這裡生活穩定,大家開始找自己的朋友、親戚來,也因攤位越來越多,廟宇前就慢慢形成了一個小市集。

「這邊每一棵樹,廟裡的大獅子、小獅子我都爬過!」阿淇笑著說,小時候廣場的地都是黃土,樹底下有人帶幾張躺椅、有露天的茶館、有國術館在打拳、賣膏藥,晚上還有人會來賣東西,熱鬧極了。

尤其台北大橋底下以前很多徵臨時工的,一早就會有很多人在此等叫工,沒被叫到的,會到廟口喝點酒、吃東西,就這樣過一天,「就我所知道,現在很多建設公司的老老闆,都是從台北大橋臨時工出去的。」直到現在年紀大退休後,也常常開著賓士停在馬路邊,來這邊吃小吃、喝保力達,回味過往的味道。

無論大稻埕如何隨著時代改變,廟宇前的小吃攤依舊充滿活力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