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途徑、地方故事

隨著時代轉變 持續調整創新的在地老店|大華行 竹木造咖

位於迪化街161號的大華行,是間以販賣竹編、木製品為主的生活用品店,其中又以廚房用品與餐具為最多,五年前因著台北市政府輔導迪化街老店轉型,重新命名為竹木造咖。

負責人王泰欽老闆說,自己的家族在大稻埕生活,到他已是第七代,過去從事的是船隊運輸,而後因淡水河淤積,才開始改做買賣。最初商品主要以五穀雜糧為主,也有賣過草繩、藺草繩等日用品及包裝材料,後來隨著時代、環境的改變,大華行的產品也不斷調整,像是五年前,因為想要做跟街上店家不一樣的產品,他將過去大多是長輩帶出門工作、買菜用的茄芷袋,變成縮小版,也試著換不同的花色布料製作。

「當時雖然很多人說可愛,但也沒賣得特別好,後來因為日本旅遊雜誌介紹,加上環保意識抬頭,這個充滿台灣味的產品,就開始流行起來了,現在連機場都有在賣。」王老闆笑說,當初做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,是運氣好啦。

問起最代表大稻埕的聲音,王老闆說,應該就是車水馬龍、很熱鬧的聲音吧,從早上店家們開始營業後,就會有像是郵差沿街叫掛號、貨運公司推著大推車送貨的聲響,接著中午後就是觀光客人來人往,不過到了下午五、六點之後,街區就變得十分安靜。在繁忙的台北都市,一日裡能有如此對比氛圍的,大概也只有大稻埕了。

加入收藏
00 : 00
    00 : 00

    享受你的小島裡

    小島裡 加入手機主畫面,隨時聆聽小島故事

    我知道了

    此網站於聆聽時將使用到您網路流量
    建議在 WIFI 或穩定網路環境下使用